美媒预测:美国国债下半年恐破12.1万亿上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媒预测:美国国债下半年恐破12.1万亿上限
2009年05月0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表: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度背景资料:尽管美国工业生产连续四个月下降、失业率居高不下,但外国投资人对美国国债仍然兴趣浓厚。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称,2009年1月份外国投资人购买美国国债的数字净增加了一百零七亿美元,这让担心美国国债吸引力不再的人们略微宽心。(关键字:美国国债 经济 金融 中美关系 投资 ) 中新社发 ANP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奥巴马政府因挽救金融机构的救市行动﹑拯救底特律车厂﹑健保改革﹑以及刺激经济的振市方案﹐制定史无前例的巨额开支案,而债券市场现正开始将政府新债务的成本推高至数万亿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美国10年国库债券的孳息上周曾一度上升至3.17%这个自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投资者现正要求政府现正发行来资助经济复苏的大量国债要有较高的回报。虽然这个水平离历史标准,即90年代后期总统克林顿执政时约5.7%的水平仍相差甚远,但投资者现在开始担心,联邦政府不停发行国债,是否正迈向一个市场利息不断上升的新时代。

  由于债务数字不断上升﹐财政部警告说﹐今年后半年﹐国债总额很可能会突破国会规定的12.1万亿元的上限。

  中国2月增持美国国债46亿美元 继续居各国之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