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称应对危机本国财政准备充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西哥称应对危机本国财政准备充分
2009年05月07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财政部6日称,对因流感疫情导致公共经济活动暂停带来的不利影响,本国财政准备充分,足以应对。

  墨财政和社会福利部长卡斯滕斯6日表示,因实行防疫紧急措施,该国财政赤字扩大,但这不会造成通货膨胀加剧,也不会导致基准利率提高。

  卡斯滕斯证实,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墨西哥政府专门拨出总额290亿比索(约合22亿美元)的资金。他说,即使这部分资金全部耗尽,墨西哥政府也有能力借助各国际金融机构,在两个月之内筹集后续资金。

  据墨西哥政府消息,世界银行已表示将向墨西哥贷款2.05亿美元,以资助该国对抗流感疫情。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墨西哥提供的贷款将作为应急备用金,在外债偿付出现困难时使用。

  墨西哥财政部预计,受疫情影响,本年度该国财税收入将减少100亿比索(约合7.52亿美元),财政赤字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记者栾翔 陈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