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就中欧经贸提4建议 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就中欧经贸提4建议 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
2009年05月08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7日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提出四项建议,中欧双方应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着眼长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增进了解,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通过对话促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7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共同主持了对话。王岐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举办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欧盟各国经贸合作,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共同应对危机,并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十分重要。

  王岐山提出以下建议:(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欧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二)双方应站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中国希望欧方充分考虑中方关切,采取切实行动消除贸易和投资障碍。

  (三)双方应着眼长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欧盟的新能源、建筑节能、废物处理等技术先进,中国节能环保投资市场广阔。希望欧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双方应搭建合作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克服融资和开拓市场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四)双方应增进了解,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以发展的眼光、合作的精神,通过对话促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