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省建立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恢复灾区供应

2008年05月2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建立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恢复灾区市场供应。

  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工商局迅速启动了抗震救灾市场监管应急预案I级响应,并成立了四川省工商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随着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转向以安置灾民、重建家园为主的阶段,恢复灾区的商品市场供应成为一项紧迫任务。为有效满足灾区群众自常生活基本需求,保障市场供应,四川省工商局决定建立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

  首先,要求灾区工商部门本着“安全、及时、简易、适用”的原则,与当地政府尽快协调,划出一定区域,建设可防高抗震的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市场统一挂牌命名为“四川省工商局抗震救灾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应急市场应根据当地条件,成熟一个建设一个,严格市场建设质量,建成方便灾区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 建设资金由省工商局专款拨付。

  其次,应急市场建立后,工商部门立即组织商家进入应急市场经营,对入场经营户给予政策鼓励,一律免收全部费用;对一时来不及办理各种证照的,工商部门允许经营户先开展经营活动,后补办各类手续、执照。

  第三,各灾区工商部门加强对应急市场的监管,开展市场巡查,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灾区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让个体工商户和经营者放心经营,满足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需要。

  最后,各灾区工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个私协会、市场协会等协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其进入应急市场恢复经营,引导其扩大对灾区的商品运输和销售,尽全力保证灾区市场的物资、商品供应。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