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副局长:严格把关灾区恢复重建物资质量

2008年05月2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9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严格对灾区恢复重建物资的质量把关,确保各类物资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欺诈以及食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称,抓好抗震救灾,是全国重中之重的任务,是质检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严格对灾区恢复重建物资的质量把关。尤其是加大对建筑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农业器械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确保各类物资质量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和欺诈行为,严格打击食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继续做好对境外援助物资和救援队伍的快速查验放行工作,执行“两快一免”,保证24小时随到随检。

  支树平还指出,要继续加强对灾区的技术服务工作。目前,在灾区的卫生防疫服务队伍和检验检测服务队伍继续在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有关质检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好后备人员,适时进行轮替。特种设备服务队伍将视生产恢复的开展和企业的需要,及时派员进行支援。我们还开通了两部地震灾区特种设备应急抢险热线电话(010—59068651,028—86607629),灾区遇到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或突发事件时,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抢修人员将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服务。

  支树平称,要加大对灾区企业的扶持力度。利用质检部门的技术力量,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组织动员同行业企业和单位进行“一对一”或“几对一”的支援,提供必要的技术、设备、资金和人力支持,以促进灾区生产生活的尽快恢复。(综合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