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农民年收入增幅低于全国 城乡收入差距扩大

2008年05月30日 04: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开幕会昨日举行。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发布《市财政涉农资金调研报告》显示,广州财政支农投入连年增长,但农民收入增幅却低于全国水平。另外,涉农资金安排结构不合理,且相当比例涉农资金用于非农业支出。

  广州农民收入不如苏杭

  《市财政涉农资金调研报告》介绍,广州市农民收入三年来保持稳定增长,2007年年人均纯收入达到8613元,比上年增长10.6%。但数据同时显示,广州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和增长幅度不但低于苏州、上海、宁波、北京、杭州等地区,增幅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广州农民家庭经营的纯收入下降较大,如去年农民家庭经营性年人均收入1985元,比2000年的2620元下降24.3%。此外要引起重视的是,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涉农资金用于非农支出

  调研报告发现,目前广州市财政涉农资金概念涵盖面过广,既涉及到各职能部门对“三农”的投入、也涉及到归于农口部门的各项支出,一些非农业性支出被统计入涉农资金。例如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市区河涌整治、联邦快递的水利配套,这些项目支出也算入涉农资金。

  与此同时,涉农资金用于农业和农民的直接补贴、用于农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却偏少。此外,农业专项资金被调用、涉农资金使用效率低等,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在昨日的会议上介绍,今年广州市本级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涉农资金总额为44.91亿元,比上年预算(37.77亿元)增加7.14亿元,增幅为18.9%。(记者 黎詠芝)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