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建“延龙图都市区” 将成东北亚合作支点

2008年06月04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春六月三日电 (记者 吴兆飞)吉林省将在东部推进“延吉、龙井、图们经济一体化,构建以延吉为核心的区域中心城市”。专家称,这将成为东北亚图们江地区经济发展的空间支撑点。

  三日上午,“推进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座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推进延吉、龙井、图们经济一体化,打造吉林省东部区域中心城市,以承载不断深入的图们江国际合作,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话题。

  据介绍,延吉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龙井和图们同样是延边州最有发展潜质的经济区之一。其中,延吉市与俄罗斯的海参崴、朝鲜的清津共同组成了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的“大金三角”。而图们则拥有中朝互市贸易中心、至朝鲜、俄罗斯的铁路及韩国、日本的海上航道。

  此间专家称,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目前亟需培育新的城镇群和经济增长极来尽快融入世界经济体系。而对于中国,延龙图都市区是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的重要空间支撑点。

  延边州官员表示,目前该地区发展规划已经出台。到二0二0年,这里将成为东北亚经济合作的前沿和边贸出口加工基地,中国民族自治州体制改革试点示范区,图们江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届时,‘延龙图’地区也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发展目标。”该官员称。

  据悉,延龙图一体化有关领域的改革已经取得突破。延边州甚至专门成立延龙图党委,具体负责延龙图一体化的协调和实施,并在考虑按照城市政府的行政组织架构来运作延龙图区域经济一体化。(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