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审计署:6月20日左右发布首期救灾款物审计公告

2008年06月0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目前,国家审计署已决定在6月20日左右,发布关于抗震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的第一期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介绍说,目前,全国投入到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审计人员已达6000多人,投入地震重灾区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审计的审计人员达2300人。

  自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截至6月4日,各方捐款已逾400亿元。如何利用好这笔巨额资金,已成为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作为对抗震救灾款物使用担当监管责任的主要负责部门之一,审计署自地震发生之始就迅速部署,力争以“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救灾款物“用得其所”。

  报道说,按照审计署的部署,社会保障审计司是负责此次救灾款物审计的主要业务部门。王中信说,地震发生后,审计署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决定,要求审计机关一方面要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另一方面要迅速开展救灾款物审计,反应之快是前所未有的。

  5月16日,审计署的5个派出局就进驻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对进驻单位救灾款物的接收和拨付安排情况进行审计。在随后的十天时间里,审计署先后制定了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工作方法,向社会公布抗震救灾款物举报电话和网址,下发了严格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纪律的若干规定。

  报道援引王中信介绍说,审计署目前对救灾款物的数量、规模、接收单位等基本情况已经摸清,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也已进驻18个中央单位、240个省级单位、370多个地市级单位和2500多个县级单位进行审计。王中信称,“此次捐赠数量巨大而且分散,但主要单位审计都要涉及到。”

  报道说,目前,审计署已决定在6月20日左右,发布关于抗震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的第一期审计结果公告。王中信称,“今后,审计署每个月都将发布一次阶段性审计公告,让公众及时地了解救灾款物的使用情况,让所有关注灾区的人放心。”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