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北川打造旅游大县 唐家山堰塞湖纳入地质旅游

2008年06月23日 23: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四川北川,泄洪前的唐家山堰塞湖。唐家山堰塞湖是汶川大地震形成的。 中新社发 胥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四川省绵阳市委秘书长、北川重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春6月23日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二十九场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重建后的新北川将培育新兴产业并大打羌族旅游文化牌,力争成为工业强县和旅游大县。

  新北川寻求产业支撑

  陈兴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北川原有的三百余户企业在地震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目前仅有五家企业初步具备灾后恢复生产能力,另有十余家企业可望采用异地重建等方式尽快恢复生产。“即使原有的企业全部恢复生产也很难支撑北川未来的发展”,陈兴春称新北川必须拥有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他透露说,北川新县城规划中已包含一处新兴工业园区,“对口支援北川的山东省也非常支持建设这个工业园,还建议集中现有的山东籍企业筹办山东工业园。”

  据介绍,四川绵阳天泰实业有限公司已于6月20日与北川正式签约,规矩水泥厂已开始重建,联鸿建材新型干法水泥项目的手续报批和项目启动相关事项也正在有序进行中。陈兴春表示,北川目前正一手抓灾区群众安置,一手抓招商引资,“我们会用好国家给予北川的相关优惠政策,对于前来北川投资的企业也会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新县城突出羌族文化底蕴

  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地震发生后,当地迅速成立了由北川重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北川县政协主席杨应庆为组长的羌文化收集整理小组,大部分组员来自县政协文史委。杨应庆在回答四川新闻网记者提问时痛心地介绍说,羌族传统文化在地震中受到了重大损失,一些颇具特色的羌族图案和相关文化产品已经被毁。“重建党工委非常重视抢救羌族文化,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口支援重建的山东省也非常关注这个问题,他们的园林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多次找到北川羌文化专家座谈,愿意把羌族文化体现在重建规划中。”

  对此,陈兴春补充道,羌文化旅游将是今后北川旅游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不光会把羌族文化特色体现在县城里,也会发展一批羌族旅游景区。总之,羌族文化是我们重点打出的旅游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绵阳市相关部门正按照要求严格保护北川老县城,将其与唐家山堰塞湖一并纳入地质旅游范围。 (记者曾燕伶)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