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国宝:奥运会后油价将根据整体经济情况调整

2008年08月1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今天举行的中国能源状况和国际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会以后我们的油价会怎样的变化,那要根据奥运会以后我们整体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国内外的能源状况做出调整。

  张国宝说,价格往往反映出产品的供求关系。我们国家正从政府控制价格体系逐渐向市场价格体系过渡,6月19号我们适当地调高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的价格。现在我国的原油价格和国际是接轨的,但是我们国家成品油的价格由于考虑到各种国内可承受的程度,是采取逐渐与国际接轨的办法。

  张国宝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没有完全和国际接轨,是低于国际的价格。但是我们能源价格改革的总方向是要按照市场规律与国际接轨。

  张国宝指出,从6月19日价格调整以后,加上国内国际经济的一些变化,大家可以看出,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连续几个星期下跌。国际原油的价格从高达147美元/桶,经过几周的下跌,到今天已经跌到了每桶113美元,这个下跌幅度应该说还是挺大的。国内油品市场的供应状况,各位如果注意一下也可以看出,发生了一些变化。曾经一段时间为各界关注的柴油供应紧张、排队加油,这些现象最近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特别是汽油供应已经比较宽松。(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国家能源局举行挂牌成立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张国宝:国家能源局设九个司局 主要职责有十条

  煤炭供应造成电力紧张 国务院成立专门小组协调

  能源局将完成能源法、石油储备条例等的制定工作

  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中国汽油供应已比较宽松

  张国宝:北京和上海不会受到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

  中国除原油外其它能源产量占全球比重都有提高

  发改委官员称中国将用宏观调控应对国际经济变化

  张国宝:中国用太阳能热水器面积是全世界最大的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能源生产国 产量年均增长7.1%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