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报告预测:8月中国CPI涨幅或低于5%

2008年08月28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兴业银行报告预计,年内财政政策总体仍将保持稳健,明年则可能出现扩张性倾向。8月CPI增速预计会在7月份基础上大幅回落约1.3个百分点,至4.9%~5.0%左右。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兴业银行报告预计,年内财政政策总体仍将保持稳健,明年则可能出现扩张性倾向。8月CPI增速预计会在7月份基础上大幅回落约1.3个百分点,至4.9%~5.0%左右。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最新研究报告预计,年内货币政策将以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边际调整为主,明年则可能出现以信贷额度调控淡出、准备金率下调等为标志的全面转向。

  信贷额度调控可能明年淡出

  报告认为,除非出现经济剧烈下滑,否则,做好流动性管理、引导信贷合理增长仍将是年内货币政策微调的主基调,年内信贷不大可能看到全面放开,但信贷额度调控可能会从明年货币政策中彻底淡出。

  在央票潜在需求涌现的情况下,年内继续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已不大,但明年将可看到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大幅下调。

  财政政策方面,因更多项目可能在明年开工,料年内财政政策总体仍将维持稳健,明年将显示更明显的扩张性倾向。

  报告并预计,受翘尾因素继续大幅下降和食品价格涨幅低位持稳影响,8月CPI增速预计会在7月份基础上大幅回落约1.3个百分点,至4.9%~5.0%左右。

  看好国内债券市场

  报告称,看好自现在到明年的国内债券市场。因为随着经济进一步减速和减速影响的逐步显现,金融机构惜贷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有更高比例的资产被配置到债券市场。但如果明年财政政策较今年更具扩张性倾向,那么就存在财政支出增加导致国债供给增加的可能;发行企业债、公司债和短融在金融机构惜贷的情况下将成为企业融资的主要举措,因而信用产品在明年面临供给增加压力。(金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