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启用 媒体聚焦世界最高观光厅

2008年08月28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8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启用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数百家中外媒体的关注。共101层、492米高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于30日正式迎客,高达474米的100层观光厅和办公大楼将同时启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2008年8月26日,从外滩拍摄的陆家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及周边大厦。8月30日,高达474米的观光厅——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厅将正式开放迎客,届时东方明珠观光塔、金茂88层观光厅和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将形成小陆家嘴地区登高观光的“金三角”。 中新社发 张波wj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世界最高的超高层综合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二十八日宣布落成启用,八十七亿元人民币的巨额建筑投资,一度停建后修改设计方案,外加拥有世界最高观光厅,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自开工之日起就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央,坐拥一百零一层,楼高四百九十二米,在CTBUH(国际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协会)所公布的高层建筑排行榜(二00八年)的“最高使用楼层高度”和“最高楼顶高度”两项中位居全球第一。

  作为日本森大厦在上海的第二个项目,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于一九九七年开工建设,但由于当时恰逢亚洲金融危机,该项目在一九九八年曾一度停建。在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修改之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立足“世界金融磁场”这一理念,在单纯办公大楼基础上,融入酒店、会议、商业和观光厅等设施。

  据悉,目前该大厦已有三井住友银行、瑞穗实业银行、第一生命、德国赫拉巴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三星物产建设、韩国产业银行等跨国金融机构决定入驻,尚未开业,大厦的日租金已超过每平方米三美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运营方称,在现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入驻率基础上,预计一年后将达到百分之九十。森大厦株式会社也表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回报周期预计在十二年。

  在大厦设计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胆采用圆弧形与直线的组合,在顶部的方形开口处设置了倒梯形的风洞,从而减轻了结构顶部的风压。同时,为了减轻因强风所造成的建筑物摇晃,建筑物的九十层还特别安装了两台由重达一百五十吨的配重所组成的风阻尼器,以确保强风时建筑物内的居住性和舒适性。

  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百层、距离地面四百七十四米处的观光厅,是目前世界最高的观光设施,超过了加拿大多伦多的CN电视塔。五十五米长的“观光天阁一百”,其地板的一部分由玻璃组成,可将脚底风景尽收眼底,也是全球媒体争相登顶一窥究竟之地。据介绍,世界最高观光厅将于八月三十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公布的价格为九十四层、九十七层和一百层三层观光价一百五十元人民币。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