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明康: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9%到9.5%左右

2008年09月28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7日在达沃斯论坛“全球增长的风险”讨论会上表示,在这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没有一个国家是孤岛。中国经济今年增长率将降到9%-9.5%左右,但这对中国是件好事。

  刘明康表示,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可以增强市场信心,但如果只靠一揽子救市计划还是不够的。世界金融出现的这场动荡肯定会使世界实体经济受到影响。刘明康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肯定要下滑,今年的增长将会从11%下滑至9%到9.5%左右。我认为,这对中国是件好事,中国不需要太快的增长速度,而是有质量的经济增长。

  刘明康认为,这场金融危机对全球的影响程度大小,取决于‘快餐式’救市和‘精心烹调’配合得如何。而从中国经济来看,情况还是不错的,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中国投资需求很大,消费有很大潜力,可以弥补出口减缓带来的影响,但这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作为监管机构,银监会有义务保持金融稳定。从这场金融动荡一开始,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就以友好和坦诚的方式向有关国家监管机构提供了信息。中国银监会和美联储、美国财政部之间曾进行过紧密磋商,中国央行和美联储也在紧密合作。刘明康指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中国因长期坚持严格的金融监管,保持了金融稳定。与此同时,中国的银行业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吸纳更多的国际人才。

  刘明康说,我认为中国的金融体系可以吸收大量的在华尔街失去工作的金融从业人员,他们可以在中国成为管理层,中国金融业将可以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