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将力争年内实现社会保险省内无障碍转移

2008年10月14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结束在广东的执法检查,昨天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在深圳召开交换意见会。会议透露,广东将争取在年内出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实现省内无障碍转移。

  全国人大常委会桑国卫副委员长,执法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以及检查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广东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主持会议。

  桑国卫说,《劳动合同法》在广东实施的正面效应已经显现,广东为全国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他指出,贯彻实施好《劳动合同法》,首先要深刻认识劳动合同法的意义,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第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和舆论的正确引导,把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与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第三,要认真研究和解决贯彻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法律的有效实施。

  贺铿代表检查组反馈意见时认为,广东在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方面取得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有明显提高,劳动合同签约率不断提高,参加社会保险人数明显增加,劳动者工资收入不断提高,劳动合同短期化现象明显改变。但执法检查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企业经营者违法违规的情况和误读法律条款的现象仍然存在,用工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转变等。

  肖志恒表示,广东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在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和劳动监察,抓紧制定配套的政策法规,力争劳动合同签约率和社会保险参加率都达到百分之百。

  谢强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尽快研究制定广东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国务院实施条例的办法,争取在年内出台广东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实现省内无障碍转移。同时要求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省法院、省总工会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崔朝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