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高调强调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2008年11月0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工信部的发布会上,纷纷强调扩大内需保增长的信号,或将刺激部分内需股的反弹。同时,铁路、基建、大宗商品等行业或成银行贷款投向重点领域,也将对大盘相应板块提供一定的支撑。此外,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降低成品油零售价,加之国际油价持续下行,对市场能源类股的影响颇大。

  国内经济领域

  财经媒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高层调研强调保增长

  据《第一财经日报》今日报道,在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中央高层近期调研了多个东部沿海省份,应对国际风险保国内经济增长、成为调研主题。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会在当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之间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会在总结当年经济发展情况后,提出明年经济发展的基本目标,确定明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部署明年经济发展主要任务,其重要性不言自明,为海内外广泛关注。

  财政部:明年106家大型国企明年停止合并纳税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财政部和国税总局5日晚间发布通知,宣布从2009年1月1日起,此前在实施新企业所得税法之后保持合并纳税资格的106家大型国企将停止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资格。此举可缓解增值税转型带来的财政压力,对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钢铁、航空巨头在内的上市企业而言,或意味着税负的增加和业绩下降。 

  银行信贷人士透露: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人士5日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订明年的信贷投放计划,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银行业经营现状,商业银行在信贷结构和投放地区上将有较大调整。其中,铁路、基建、大宗商品等行业或成重点领域 

  工信部:部分企业出口退税率有望再次提高

  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5日透露,我国有望将部分劳动密集型行业和企业的出口退税率再增加1个百分点;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的支持力度,很快将出台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的政策规定。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投资力度将加大。

  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

  据人民网今日消息称,部分民营加油站降价幅度较大,给国有加油站造成了一定压力在国际油价下降、国内汽柴油销售低迷的双重压力下,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开始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这一罕见的举措是国内外汽柴油价差逐步拉大,给企业巨大降价空间所致。另外,自行调整价格也有利于提高销售量。

  工信部:扩大内需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最有效手段

  中新网消息,11月5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0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要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最有效手段,防止经济过快下滑。

  国际经济领域

  美国财政部报告称正考虑抑制金融危机新方案

  中新网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二晚间在递交给国会的最新报告中表示,现正积极考虑提振金融公司、恢复正常借贷活动等一系列抑制金融危机的新方案。报告中表示,目前财政部政策小组正在研究有望帮助提振金融市场并能保护住房所有权的数项不同方案。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大幅下挫 道指狂跌近500点

  中新网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超过5%,创下10月22日以来最大跌幅。由于投资者大幅抛售金融类股,以及疲软的市场数据共同对市场造成打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486.01点,报9139.27点,跌幅5.0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2.98点,报952.77点,跌幅5.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8.48点,报1681.64点,跌幅5.53%。

  欧洲股市周三下挫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

  中新网消息,欧洲股市周三收盘走低,终结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今年来最长时间的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3%,报4534.09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1%,报5166.87点。法国CAC-40指数跌2%,报3618.11点。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跌2.3%,报228.14点,结束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17%的上涨。

  国际油价周三重挫7.4% 库存上升料需求仍疲软

  中新网消息,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下挫7.4%,已将前一交易日涨幅回吐多半。原因是美国最新汽油库存数据意外上升,预示需求疲软对油价造成重压。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原油期货结算价跌5.23美元,至每桶65.30美元,跌幅7.4%。

  欧盟委员会批准西班牙300亿欧元金融救援

  中新网消息,欧盟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说,已批准西班牙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将出资300亿欧元用于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欧盟委员会表示,西班牙的金融救援计划虽构成政府补贴,但在西班牙政府作出一系列承诺后将符合欧盟相关规定,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不会对竞争造成不必要的扭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