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后年交通投资年均万亿 新增200亿加快水利建设

2008年11月12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交通运输部公布, 明后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年均一万亿元的规模,今后三年中国铁路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3.5万亿元。受此利好影响,今日股市相关板块或将迎来大涨。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千亿投资计划目前已大致分配到农业部、水利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和卫生部等11个部委。

  国内经济领域

  明后年交通投资保持年均1万亿规模

  交通运输部公布, 将全面加大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量,迅速拉动相关产业、增加就业,明后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年均一万亿元的规模,今后三年我国铁路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3.5万亿元。

  国家新增200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第四季度,中央新增200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解决涉及民生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问题。

  新增千亿投资分配至11部委 110天必须落到项目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昨日,国家发改委紧急召开会议安排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投资工作。消息人士透露,千亿投资计划目前已大致分配到农业部、水利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和卫生部等11个部委。由于国务院要求必须在明年两会前落实到项目上,在余下的110天里,争分夺秒地投资,成了各级政府的要务。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发行定价改为协商定价

  证监会11日正式发布《关于破产重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定价的补充规定》,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股份发行定价方式改为协商定价。补充规定自11月12日起施行。

  中方领导人将在G20峰会上阐述中国应对危机主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中国的领导人和中国代表团会就当前国际社会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问题同各方充分地交换意见,阐述中国的立场和主张。

  周小川称不排除以人民币贬值推动出口

  虽然贸易顺差再创新高,但是出口形势继续恶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巴西出席国际结算银行会议期间表示,不排除通过人民币贬值,来推动出口,保持经济增长。

  国际经济领域

  11日纽约股市继续下滑 伦敦股市大幅收低

  由于企业盈利下滑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纽约股市11日继续下滑,三大指数跌幅均在2%左右,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170点。另外,因矿业股和能源股暴跌,伦敦股市11日也大幅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246.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157.23点,跌幅高达3.57%。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 创20个月来新低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抑制国际原油需求的担忧再度加剧,国际油价11日再度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创20个月来新低。

  美国政府宣布抵押贷款协议修改计划

  美国联邦政府和抵押贷款业组织周二宣布了一项计划,旨在简化对房利美和房地美所持违约抵押贷款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和修改的程序。

  高盛:全球信贷危机损失将达1.4万亿美元

  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扬·哈齐斯10日说,全球信贷危机总损失将高达1.4万亿美元,而目前已经暴露出来的损失仅8000亿美元。

  房利美破美国纪录:三季巨亏290亿美元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美国国际集团(AIG)10日双双发布其被政府“接管”以来的首份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分别净亏损290亿美元和244.7亿美元。

  世界银行宣布将大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资金援助

  随着20国集团有关化解全球金融危机的峰会即将于本周六召开,世界银行集团星期二宣布将大幅提高对于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通过多个融资或咨询机制帮助私营部门获得贷款,从而促进就业和经济复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