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出台扩内需措施 投巨资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

2008年11月1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四项措施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我国拟投巨资改善低收入人群居住条件。受以上利好影响,股市相关板块可能迎来大涨。另外,美国财政部放弃买进问题抵押资产,美股大跌连续第三天受挫,三大股指跌幅均在5%左右,给A股反弹带来不利。

  国内经济领域

  国务院提出扩大内需四措施 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会议研究决定四项实施措施。会议决定,在今年下半年两次调高出口退税率的基础上,自2008年12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和其他受影响较大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会议同时决定,取消部分钢材、化工品和粮食的出口关税,降低部分化肥出口关税并调整征税方式,对个别产品开征或提高出口关税。

  发改委称新增千亿元投资分配到11部委系误读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1000亿新增资金已分配到11部委的消息,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上述说法是对新增千亿投资用途的误读;并表示,新增1000亿是中央预算内直接划拨的资金,资金的分配并不是像分唐僧肉一样划拨到各个部委,而是遵循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需石油公司递交申请说法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国内价格何时调整?昨日两大石油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价格调整由发改委根据宏观情况决策。中石化人士否认价格变动由石油公司首先递交申请的说法。此前外界曾有说法,价格调整由两大石油公司先向发改委提请报告,两大石油公司对于油价下调缺乏动力。

  中国投巨资改善低收入人群居住条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2日表示,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资金投入超过1000亿元,今后3年,中央财政将投资9000亿元,用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发改委:垄断行业的价格改革将限制高福利高成本

  国家发改委网站11日刊发了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总结改革开放30年经验,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中国进入了价格改革的攻坚阶段,今后将加快推进垄断行业价格改革,严格限制垄断行业的高福利、高成本和高价格。

  中信泰富与中信集团达成15亿美元信贷协议

  中信泰富已与中信集团达成若干协议,根据协议,中信集团将为中信泰富提供总额为15亿美元(约116亿港元)的备用信贷。中信泰富将发行等值的可换股债券,用来替换上述备用信贷。转换价格为每股8港元。转股完成后,中信集团将持有中信泰富57.6%的股权。

  国际经济领域

  美股大跌连续第三天受挫 三大股指跌幅均在5%左右

  受多家公司对业绩前景表示悲观以及美国财政部放弃买进问题抵押资产等因素影响,12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5%左右。

  保尔森:美国政府今后将不会收购银行的问题资产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会收购银行的问题资产,美国政府目前的注意力已经转向非银行与消费金融领域。

  奥巴马派遣民主共和两党代表出席金融峰会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2日宣布,将派遣共和党人、前众议员利奇和民主党人、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代表他出席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

  国际油价再遭重挫:暴跌超5% 跌至22个月新低位

  由于美国能源部再次调降原油需求预期,纽约、伦敦两地油价12日双双暴跌5%以上,纽约市场油价创下22个月的新低。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7美元,收于每桶56.16美元,是自2007年1月以来最低收盘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4美元,收于每桶52.37美元。

  美政府出台托市新政 “两房”将降低购房者月供

  11日,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FHFA)宣布,为防止更多贷款购房者丧失住房赎回权事件发生,将下调贷款利率或者延长贷款期限。这项抵押贷款条款修订项目将令购房者从中受益。据悉,房贷机构将根据贷款购房者的收入下调利率,以使月供额不超过家庭收入的38%。贷款人也可以选择将贷款期限从最长30年延长至40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