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晓强:中国拟规划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

2008年11月1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对农村民生改善和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当前的重点,中长期粮食安全规划纲要是着眼于长远,要编制十个专项的配套规划,其中第一个规划就是关于在今后若干年要能够新增1000亿斤粮食的生产能力。

  张晓强表示,中国政府所公布的十大措施把农业放在了一个重要的地位,第二项措施是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里面包括对于农村的沼气、饮水、通路、通电、通邮等,增加投资。也要对像南水北调这样一些重大的水利工程,大中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和大型灌区的节水改造追加投资。同时要对优质粮食工程、动物防疫体系、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以及粮油储存设施等追加投资。

  张晓强说,从刚才介绍的内容你可以了解到,主要还是在当前在对于农村的民生改善和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当前的重点,而中长期粮食安全规划纲要是着眼于长远,比如我刚才介绍结合中长期规划纲要要编制十个专项的配套规划,其中第一个规划就是关于在今后若干年要能够新增1000亿斤粮食的生产能力,是从2009年到2020年,这些将在明年的整个国家发展计划和投资计划中,结合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的编制完成和审批有序推进。

  张晓强还表示,当前扩大投资肯定要高度重视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保证工程的质量,使得这笔资金要确实能够按照国务院确定的这些主要领域安排好。为了使得这部分资金切实用好,可能你也注意到,昨天监察部的负责人也专门提出,要采取专项措施,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各方面的力量,加强对中央专项追加投资的监督。(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