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暴涨逾6% A股市场可能再涨

2008年11月14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中国各地方政府近日相继出台各自的扩大内需政策,关乎民生数额庞大。3个月央票利率大幅下滑,降息预期再度升温,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央行本周末降息的可能。同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暴涨逾6%,受以上消息影响,A股市场今天可能迎来上涨行情。

  国内经济领域  

  中国地方政府续出扩内需政策 关乎民生数额庞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明确提出10条具体措施,计划到2010年底总共投入4万亿进行投资。这是一个月内连续第二次针对全国经济情况进行部署,可见经济形势之急迫。而中央政府定调之后,各地方政府近日亦相继出台各自的扩大内需政策。

  3个月央票利率大幅下滑 降息信号再现

  昨日,市场再度发出极强的降息信号:央行发行的3月期央票招标利率直线坠落81.19个基点,降幅接近1%,达到近年来极为罕见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本期央票发行结果显示出降息预期再度升温,不排除央行本周末降息的可能。

  国土资源部称小产权房问题将分类化解

  由于农村土地仍不能流转,小产权房一直被视为非法,已售小产权房的出路因此为各界所关心。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昨天表示,严禁发展小产权房的政策将更严,但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化解历史上已形成的小产权房问题。

  医改征求意见进入最后一天 实施方案年底前推出

  今天是《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相关人士透露,针对目前这份征求意见的医改方案,医改小组将在吸取社会各方建议的基础上,重新形成《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力争在年底前推出。

  发改委:国内粮价明年将逐步与国际接轨

  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2008-2020年)》,国新办当天就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会上表示,从明年新粮上市起,3种小麦将提高最低收购价格,而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的提高幅度也将在明年公布,国内粮价明年逐步与国际粮价接轨。

  国际经济领域

  美股摆脱5年半新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暴涨逾6%

  美国股市周四奇迹般的苏醒,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6%,道琼斯指数暴涨超过550点,令当天上午还在感叹“股指创下五年半以来新低点”的分析师们大呼意外。

  美国追查金融危机罪魁祸首 索罗斯等5投资大鳄被聆讯

  近日,美国政府为彻底调查金融危机的发生原因,找到真正的金融危机罪魁祸首,国会将聆讯5位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风险投资家),调查这5位投资大鳄在金融危机中所起的作用。按照美国国会的要求,约翰·保尔森、乔治·索罗斯、詹姆斯·西蒙斯、菲利浦法尔科内和肯尼斯·格里芬这5位投资大鳄在今天向美国国会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说明其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的一些投资行为。

  各国斥资9.2万亿美元救市 俄总统建议改组IMF

  据鹏歌富达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KF)统计,世界主要国家已经为反危机措施投入(或者计划投入)9.2万亿美元。英国是为应对金融危机投入最大的国家,共花掉国内总产值的37%。俄罗斯已经为次投入2220亿美元,在世界排名中居第4位,仅次于英国、美国和德国。鹏歌富达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专家认为,商界应该为危机承担责任。

  IAEA下调原油需求 国际油价13日出现反弹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3日公布的最新石油月报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量。该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是下调原油需求量的主要原因。

  国际油价13日出现反弹,纽约市场油价上涨2.08美元,收于每桶58.24美元。

  欧盟批准荷兰政府向荷兰国际集团注资1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已批准荷兰政府向陷入困境的本国银行及保险巨头荷兰国际集团紧急注资100亿欧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