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油税费改革箭在弦上 能源及内需板块或将受益

2008年11月2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昨日国家发改委证实中国正抓紧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的消息,盛传一时的燃油税出台有了新的进展,或将给今日市场能源板块带来利好刺激,同时,全国各省市公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将给市场内需股更多提振的空间。但是同时,以美股大跌带来的外围股市疲软今日或也将给中国A股带来部分影响。

  国内财经方面

  国家发改委证实中国正抓紧实施燃油税费改革

  11月20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正抓紧研究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点,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等问题联合召开座谈会。

  全国各省市公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

  今日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已刺激起地方政府新一轮投资热情。在一周之内,各地政府纷纷宣布大规模投资蓝图:上海5000亿,吉林4000亿,海南2070亿,安徽3890亿,浙江3500亿,河北5889亿,河南1.2万亿,辽宁1.3万亿,重庆1.3万亿,广东2.3万亿;江苏的计划是到2009年底前完成3000亿,2010年再投6500亿

  信部出台扩内需举措 一批大型工程项目将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日表示,为配合中央政府扩大内需保增长举措,将尽快启动一批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型工程项目。目前,在建的重大项目包括钢铁基地、百万吨乙烯、百万吨钾肥、磷复肥基地等。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在继续实施好这些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启动一批新的大型工程项目,并制定一批有利于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专项规划,促进整体工业布局调整。

  海通证券12.9亿股今日解禁 机构集体提前逃亡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面对年内35.18亿股限售股解禁的压力,持有海通证券的机构投资者上演了集体大逃亡。近两个月中,机构账户持有该股流通盘的比例,由12.5%骤降至2.2%,创下海通证券上市以来的最低纪录。

  国际财经方面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十六年新高

  美国劳工部周四透露,经季节性调整后,全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五十四万两千人,创下十六年来新高。这一数字远高于分析师预计的五十万五千人。

  美股周四跌幅均超5% 标普指数跌至11年来新低

  美国股市周四连续第二天遭遇重措,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5%,标准普尔指数更是下探11年的低点。道琼斯工业指数在过去的两天内已累计下跌870点,周四当天跌幅达5.6%,创五年来的新低点。

  欧洲股市周四下挫,全球经济走势或将更为动荡

  欧洲股市周四下挫,因有更多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未来数月走势将更为动荡。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至3874.99点。法国CAC-40指数跌3.5%,至2980.42点。德国DAX指数跌3.1%,至4220.20点。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创三年半新低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因全球股市仍未摆脱经济风暴带来的压力,对能源的需求继续疲软,国际油价周四跌至三年半来的最低点,已跌破每桶50美元。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经济衰退至少持续半年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11月20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至少维持半年,通缩风险上升,美联储应积极防范。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