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4万亿投资将提高经济增长率一个百分点

2008年11月2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测算,4万亿投资大体上可以每年拉动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就进一步扩大内需的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央4万亿投资大体上可以每年拉动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

  张平说,国家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采取各项措施鼓励就业,应该说取得了很大成绩。最近连续几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都超过了1000万,估计今年也可以保持在这一水平上。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我们明年会面临着比较大的就业压力,包括你刚才所说的大学生,明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可能会达到一个新高峰,超过600万人。解决就业最根本的出路还是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所以我们现在的政策是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主要任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快出拳、出重拳刺激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张平还说,这4万亿的投资是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一部分。这些投资也会带动其它行业和一些地方的投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会对促进就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张平表示,据我们测算,这4万亿投资,大体上可以每年拉动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我们还会采取多项措施,包括鼓励就业的一些经济政策。目前中国政府总的负债水平控制在一个安全合理的范围内。在下一步投资安排中,确实需要地方政府配套一部分资金,我们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减轻地方财政负担。(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