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西藏经济艰难中保持了跨越式发展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向巴平措:西藏经济艰难中保持了跨越式发展态势
2008年12月2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柳俊武)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二十一日在西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上表示,西藏经济经历今年一系列天灾人祸及外部环境变化的重大挑战和考验后,依然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确保两位数增长、确保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百分之十三以上增长,确保物价总水平控制在中国平均涨幅以下的“三个确保”目标。

  向巴平措说,今年以来,面对拉萨“三•一四”事件、仲巴和当雄地震以及山南等地罕见雪灾和汶川大地震,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与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挑战和考验,西藏自治区突出抓稳定,着力抓恢复发展,始终抓改善民生,适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年经济呈现“初期强劲、中期放缓、后期回升”的运行特征。

  据悉,在今年一系列不利情况下,西藏经济总值达到三百九十二亿元人民币,实现了百分之十以上增长,国家直接投资创历史新高,旅游业在重创后迅速回暖,特别是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三千一百七十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成为突破性发展的最突出亮点,实现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外,西藏农牧民安居、饮水、通电、通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得到改善。今年又有五万七千八百户、三十一万多农牧民搬进安全适用的住房,近七百个建制村新建村级活动场所,四百二十余个村通公路,二十五万农牧民喝上安全卫生水,近十八万人用上电,六百八十多个村通电话;发放四十万台太阳能灶,四万三千户农牧民用上清洁的沼气。

  向巴平措表示,西藏明年经济发展要围绕“抓投资、扩消费、促改革、重民生、保增长”,突出经济增长、突出投资拉动、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民生改善,突出稳定“护航”。(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