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城市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居榜首

2008年12月26日 07: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改革开放三十年,哪些城市的居民更觉得幸福?“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5日在昆明揭晓,共有10座城市入选,并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经过严格的测评筛选,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杭州、宁波、昆明、天津、唐山、佛山、绍兴、长春、无锡、长沙。其中杭州由于连续五年在调查推选活动当中名列前茅而获得金奖。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了5年。今年的调查与推选为期4个月,仍沿用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幸福学评价体系,调查内容涉及自然环境、交通状况、发展速度、文明程度、赚钱机会、医疗卫生水平、教育水平、房价、人情味、治安状况、就业环境、生活便利共12个指标,采取专业公司调查与公共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300家媒体参与,共计700万张调查问卷、7000万次网络投票。

  依据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另有10座城市分获单项奖:鞍山获评最具人情味的城市;深圳被认为赚钱机会最多;威海交通满意度最高;生活便利则首推上海;医疗卫生水平最高的城市是北京;教育满意度最高的城市为南京;青岛最具安全感;海口环境质量最佳;大连文明程度最高;重庆则在发展速度方面居于首位。

  改革开放30年,以人为本无疑是最重要的成果之一,而人的幸福感则是以人为本的重要参考指标。2008年“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活动,对于人们充分认识改革成果、坚定改革信心具有积极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对于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层次理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