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改革开放30年兰州GDP增长34倍

2008年12月26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北京银行与海淀区政府签百亿“护航”战略协议

  近日,北京银行与海淀区人民政府签署银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海淀区政府提供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一百亿元,用于支持海淀区新农村、中小企业、北部地区开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等。

  据悉,此次向海淀区政府提供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一百亿元,是北京银行成立以来与首都区县政府签下的第一笔百亿元大单。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为海淀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配套金融服务。(于晶波)

  肯德基推出让利套餐 与消费者“结伴过冬”

  洋快餐肯德基宣布从二十五日开始,中国三十一个城市的近一千四百家连锁餐厅将推出让利套餐,让利幅度最高达百分之二十,与中国消费者一起面对经济不景气的挑战。

  肯德基介绍说,这次推出的特惠套餐共有五款,选取的都是消费者最喜欢吃的产品,消费者只要结伴同行,一次购买两份或两份以上套餐,即可享受十九元至二十元的特价。这次活动将至明年二月三日结束。该公司希望此次特惠活动,能让消费者在寒冬里感到暖意,尤其是在经济困难时期,能有助于拉动内需。(王彤)

  中国石化茂名二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明年动工

  中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日前透露,由中国石化先期投资十亿元人民币的茂名石化二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将于明年九月动工兴建。这是继山东省大连石化、江苏省镇海炼化之后,在内地兴建的第三个二千万吨炼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原有一千三百五十万吨炼油基础上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目前,主体工程一千二百万吨/年常减压蒸馏等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准备,一百八十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为炼油配套的两台三百一十吨/时焦代油锅炉及发电机组也在施工,预计明年可以建成投产。此外,其配套的处理含硫尾气的十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已进入建设阶段。(梁盛 钟大海)

   “小香港”樟木头竭力打造“珠三角东岸优居城镇”

  素有“小香港”之称的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日前召开旅游推介会,将依托各种资源,全力挖掘旅游业,以旅游带动商贸,把樟木头打造成“珠三角东岸优居城镇”,重振“小香港”品牌。

  樟木头镇镇长罗伟伦指出,樟木头需要走特色经济之路,在于谋求优势产业重建的“绿色突破”。到二0一一年,樟木头将建成辅射周边地区的旅游、商贸、物流重镇和工业、房地产强镇,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旅游、商贸为亮点,工业和房地产业为保障的优势产业体系,成为东莞及周边地区生态农林业与度假休闲相结合而产生强大带动力和吸引力的旅游基地。(李映民 李获)

   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大修完成

  广东江门公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日前披露,广东省佛(山)开(平)高速公路江门鹤山三堡至开平水口段大修工程完工恢复双向正常行车。

  佛开高速公路江门鹤山三堡至开平水口段自今年九月十八日起单向封闭进行大修,施工人员历经三个多月抢修,大修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二十天完工。记者在大修后的佛开高速公路看到,路面新铺上混凝沥青路面,更换了防撞栏杆,路面标志标线清晰,行车条件良好。(陈浩光)

  福建泉州对金门货运总量居大陆首位

  福建南安市石井港区日前披露,“泉州南安—台湾金门”实现货运直航以来,石井检验检疫办公室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船舶一千八百八十二艘次、货物一百三十四点八六万吨,使泉州对金门货运总量位居大陆首位。

  对比其他对台直航口岸,南安石井码头与金门相距仅七海里,距离台湾台中港九十四海里,具有距离上及时间上的优势。石井港到台湾本岛朝发夕至,货轮清晨出发,下午五、六时即可到达。自二00二年十一月十八日南安开通与金门直接往来货运航线以来,南安与台湾无论在企业还是社会团体之间,往来都非常频繁。(黄瑶瑛 黄秋燕 刘扬宇)

  改革开放三十年兰州GDP增长三十四倍

  日前公布的《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称,改革开放三十年兰州经济实现五大突破:生产总值突破七百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突破三千美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突破三百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一万元;财政总收入突破一百亿元。

  《蓝皮书》对兰州市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济社会运行轨迹作出了详尽的描述。该市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体现着兰州经济发展的速度。一九七八年全市GDP仅为二十一点八亿元,二OO七年达到七百三十二点七六亿元,是一九七八年的三十三点六倍。人均GDP由一九七八年的一千零七十七元增加到二00七年的二万二千三百二十五元,比一九七八年增长了十九点七倍。(甘芬)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