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运客流量预计达二千六百多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春运客流量预计达二千六百多万人次
2008年12月3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郭军)二OO九年春运即将于元月十一日正式开始,记者今天从广州交通运输部门了解,这次广州春运客流量预计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客流将略有下降,而民航客流将有百分之十左右。目前广州市有关部门已为春运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冼伟雄预计,广州地区二OO九年春运期间客运总量约为二千六百多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六百五十多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一千七百多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五点七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二百二十三点六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

  不过,今次春客流总量仍然较大。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二OO八年外来劳动力入粤就业人数增加;二是铁路运输压力不减,虽然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广东省就业形势严峻等因素影响,部分外来工已提前返乡,但铁路春运期间的发送能力只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百分之二十五,缺口仍然较大;三是二OO八年春运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大量外来工留粤过节,预计二OO九年春运外来工返乡意愿将更加强烈,节前大量外来工集中返乡的可能性增大。(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