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增速去年趋于下行 发展模式出现转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经济增速去年趋于下行 发展模式出现转机
2009年01月23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二日电 (索有为 邱俊 张建梅)广东省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广东经济增速去年由高平台回落,趋于下行。同时,经济结构得到深度调整,发展模式出现转机。

  据悉,二00八年,广东完成生产总值三万五千六百九十六点四六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点一,增幅比上年低四点六个百分点,比一九七九至二00七年平均增速低三点七个百分点,高于年初政府预期目标一点一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广东去年出口增幅大幅降低,内需贡献相对增强。三大需求在结构调整和金融危机冲击下正在发生变化,经济增长方式开始出现转机。

  二00八年,广东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一万亿元,达一万一千一百八十一点三八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五,增幅同比回落一点五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持续回落,完成投资额两千九百多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增幅下滑十九点四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负增长,分别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四和百分之二十一点四。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去年达到一万两千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三,增幅同比上升四点一个百分点,是三大需求中增幅唯一上升的一个。

  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广东外贸在去年大幅减速,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六千八百多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七点八,增幅同比回落十二点四个百分点。从出口产品看,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回落十一点八个和十一点四个百分点,但占出口比重提高到百分之七十点二和百分之三十六点八;服装及衣着附件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分别比上年下降四分之一强。出口市场趋于多元化发展,对香港、美国出口增幅分别回落十八点二个和四点六个百分点;对欧盟出口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一,对新兴市场非洲、拉丁美洲、东盟出口的增速都在百分之二十以上。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