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质检总局将推出八措施服务外贸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与质检总局将推出八措施服务外贸企业
2009年02月0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5日签署贸检协作备案录。双方商定,将推出八项惠及广大外贸企业的政策措施。

  一是逐步建立法检目录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外贸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需要,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建立法检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支持农轻纺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

  二是积极促进农产品、食品、机电产品国际互认工作。加强对外磋商交流,积极推动其它国家和地区开放市场,扩大优势产品出口。深化机电出口企业分类监管,指导帮助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三是调整监管重点,优化监管模式,扩大出口免验范围,提高通关效率。

  四是共同开展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培训。2009年,商务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将共同为企业举办多期培训,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监管水平,实现以质取胜。

  五是协作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及时向企业提示相关风险,加强对企业的信息服务。

  六是共同加强壁垒应对和宣传工作,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

  七是共同加强外派劳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积极主动联合开展健康咨询,共同保护外派劳务人员身心健康、防止疾病传播,减少外派劳务人员在境外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八是鼓励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借鉴建立贸检协作机制。

  据悉,两部门将对出台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及时利用各部门政府网站和主要媒体及时解读、共同宣传,坚定企业信心,跟踪措施反映和成效。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