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确保抗旱机具补贴到位 加强质量价格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确保抗旱机具补贴到位 加强质量价格监管
2009年02月07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王彤)抗旱已成当前中国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农业部今天表示,要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机具补贴到位,投入抗旱保苗作业,并加强抗旱机具质量价格监管。

  据悉,截至昨天,中国作物受旱面积已达一点六一亿亩。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十五个小麦主产省旱情仍然严重。

  针对冬麦主产区发生的严重旱情仍在持续发展的严峻形势,为了尽早让补贴机具在抗旱中发挥作用,农业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抗旱机具补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切实做好抗旱机具补贴的各项工作。

  农业部指出,要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有关规定,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严格执行补贴机具选型制度,切实将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抗旱机具纳入补贴目录,严把抗旱机具选型质量关。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严禁机具乱涨价。所有抗旱机具的价格不得高于去年市场销售价。

  农业部提出,要通过补贴调动农民购买抗旱机具的积极性,在安排补贴资金时要向受旱灾区倾斜,并优先保证农民购买抗旱机具,提高抗旱保苗农业机械装备的支撑能力。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