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公示”透出上海两大国际邮轮码头功能分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环境公示”透出上海两大国际邮轮码头功能分工
2009年02月1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俊)上海推出兴建大型公共设施要向公众进行环境公示,以最大程度地吸取民智、听取民意。而最新推出的一则“环境公示”则透出了即将动工的上海两大国际邮轮码头的功能分工。

  眼下,沪北外滩、吴淞口两个国际邮轮码头的规划几乎同时出现在了“上海环境热线”上。从该环评报告上获悉,即将兴建的两大国际邮轮码头各有分工:北外滩作为国际邮轮母港,主要服务七万吨级以下国际邮轮;而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的功能定位则是可靠泊七万吨级以上的大型或超大型国际邮轮。

  “上海环境热线”上公示的北外滩国际邮轮码头,主要是毗邻的“汇山地块”的开发,是近年来上海浦西地区可供开发的滨江地段中最为优质的地块之一,整个项目分为东块、中块和西块三幅地块。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工程位于上海市吴淞口附近的炮台湾防波堤,在宝杨路码头的下游。拟建码头在原防波堤的基础上改建,码头长度一千五百四十五米,码头上还将新建一座联检大楼以及一座长五百多米的连接引桥。拟建码头可同时靠泊两个八万吨级和一个十五万吨级的邮轮,设计年通关能力为八十万人次。同时建设两个国内游船泊位,靠泊等级为三万吨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