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份CPI同比涨0.7%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1月份CPI同比涨0.7%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2009年02月13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7%。这是自2008年7月CPI达到高点后,连续6个月下降,并创下2007年2月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市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项目价格下降5.2%。从八大类别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四升四降”。

  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7.1%,其中粮食、肉禽及其制品、鲜菜、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4.7%、2.8%、7%、17.7%,油脂价格下降8.7%;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4.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4.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2%;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4.4%,其中,交通价格下降3.5%,通信价格下降5.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2%; 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9.4%,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9.9%,租房价格上涨0.1%,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7%。 J029

  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梅松分析说,北京的CPI指数一般情况下比全国要低0.2%至0.5%之间,所以全国的CPI指数同比上涨1%,北京为0.7%,很正常。

  与去年相比,本月居民消费指数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一是金融危机的影响;二是国内前一段时间中央采取调控措施展现的效应。

  梅松认为,本月CPI下降到0.7%,这并不可怕,也没有通货紧缩的危险。CPI下降得低一点,正好为北京下一步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提供了前提和条件。梅松预计下个月北京CPI将还有可能创出新低,今年全年北京CPI将会在1%左右波动。

  梅松说,北京的房价仍有下降的空间,这是因为,北京房价经历了2006年以来两年多的上涨后,已达到高点,下降是必然的规律。

  1月北京工业品出厂价

  同比下降3.9%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9%。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市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两个月降至100%以内。

  1月份,北京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4.6%;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下降0.6%。北京市轻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1%,重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5.1%。

  从分产品看:精炼石油产品价格回落。1月份,北京市精炼石油产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下降5.6%。成品油中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月下降1.6%和2.3%。

  1月份,北京市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下降9.6%。所调查的九大类购进产品同比价格两升七降。其中,燃料动力类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3.2%;有色金属材料和电线类产品价格下降28.9%;化工原料类产品价格下降22.8%。(记者龙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