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提出与港澳共建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提出与港澳共建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群
2009年02月14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十三日提出,广东要与港澳共同建设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努力把珠三角地区打造成探索科学发展模式试验区、深化改革先行区、扩大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世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

  黄华华在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这一发展规划。他说,要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率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珠三角各类园区建设上档次、上水平。优化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鼓励珠三角地区在改革攻坚中先行先试,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黄华华表示,要全面落实CEPA在广东先行先试的政策措施,联合港澳承接全球服务业转移和服务外包业务。推进粤港澳三地金融机构、市场和业务双向开放以及金融管理合作,推动构建粤港澳金融共同市场。借鉴港澳先进经验,加快广东省营商环境和规则与国际接轨。加快港珠澳大桥、广深港客运专线等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或前期工作。启动珠海横琴新区建设,加快推进深港河套等地区开发。加强口岸建设,深化通关模式改革。与港澳共同推进建设大珠三角优质生活圈。并深入推进粤台经贸、旅游、农业等交流合作。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