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市长对是否发放消费券微妙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深圳市长对是否发放消费券微妙表态
2009年02月15日 16: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是否也要和杭州一样向困难群体及退休职工发放消费券呢?昨日,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回应这个问题时表示,春节前,广州已经向困难群众发过现金了,他认为向困难群体发钱比发消费券更实在,“当然,我也没有否定消费券”。是否会全民发放现金或消费券?“那个要再研究”。

  张广宁表示,每个城市做法不一样。春节前,广州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之外,还额外发放一次性春节慰问金,发放金额共计5373万元,受惠困难群众达13.4万人。此外,广州还从今年1月起,提高全市59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工伤保险残疾退休金,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165元/月。

  “是发钱还是发消费券,我们也研究过。”张广宁说,直接发钱,这个钱就可以由困难家庭自由支配。“但政府发放消费券可以拉动内需,这也是好事。”他认为,在经济困难时期,更应该对弱势群体的生活进行补贴。(记者 薛江华)

  深圳近期可能对户籍居民发放20亿消费券?昨天,深圳市长许宗衡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从没有考虑发放消费券。

  “深圳拟发放20亿元消费券”,这消息是从一份报告“演绎”出来的。前不久,深圳市社科院向市政府提交《关于深圳择机发放消费券的建议》,报告认为,政府从财政与国企利润中拿出一部分钱来,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给居民,是还利于民、放水养鱼的好做法,是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有效措施之一。报告认为,如果深圳的消费券发放额为20亿元,对深圳GDP的拉动作用约0.15%。

  此消息传出,有媒体进一步推测,深圳近期可能对户籍居民发放消费券。

  昨天,许宗衡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现在深圳的经济形势,还没有紧迫到需要靠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的地步。“我没有想过要发放消费券”。(记者 尹安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