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名人大代表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征个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8名人大代表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征个税
2009年02月16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国目前的个人所得税制度下,工薪所得的费用扣除并没有考虑纳税人家庭负担等情况,对收入来源单一的工薪阶层来讲,显然不太合理。”郑龙辉等8名省人大代表建议个人所得税的征缴应该由个人申报转向以家庭申报为主。

  郑龙辉等人表示,目前实行的“一刀切”的个税征管模式,存在两方面的缺陷:一是收入越单一的人缴税越多;二是同样收入的纳税人,其负担不同,如赡养人口数、有劳动能力人口的就业等情况不同,而费用扣除额却相同。

  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一个家庭赡养4个甚至更多老人的情况将越来越多。此外,征收个税还应该考虑地区生活差异,将按月征收改为按年征收,设立家庭税号由夫妻一方申报等。(记者文远竹、刘旦、王鹤、任珊珊、唐红杰、练情情、刘晓星、方利平、叶卡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