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助企业抵御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助企业抵御危机
2009年02月2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一日电 (宗晨亮)旨在通过引入专家智慧,协助企业发展的“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日前已经在上海启动,记者从上海市科协获悉,首批专家站定在浦东新区等七个试点区域开展,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据上海市科技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计划将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中的院士专家资源引入到企业中,在摸清企业需求后,为企业抵御金融危机提供专业帮助。上海市科技协会将于近期发动旗下各学会的科技工作者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服务,在企业和园区内试点建立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同时还将为科技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等活动。

  据统计,上海现有一点五万余家民营科技企业,二00七年实现利润四百二十一亿元人民币。上海市科协有关人士在此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想摆脱金融危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实现技术创新、完成产品升级。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拥有足够的科研实力来完成创新,科协希望通过“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工程帮助院士们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为科技园区和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帮助,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上海建立的一批科技服务平台,为沪上企业的科技创新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例如,宝山区与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共同组建的“国家技术转移联盟——宝山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闵行区搭建的“企业科技顾问团”等平台,它们以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使许多科技企业获益匪浅。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