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发展目标:经济增长十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今年发展目标:经济增长十个百分点
2009年02月2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三日电 (王华 穗仁宣)广州市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人均生产总值增百分之八点五。

  广州市长张广宁在今日开幕的广州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达到百分之十二点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百分之十三,外贸出口总值力争有所增长。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要达到百分之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百分之四以内。在环境方面: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下降百分之五和百分之三点九,而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六点三以内。

  相较于二00八年经济增长情况,该市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地区总产值调低了两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则调低一点五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更大幅调低八个百分点,对外贸方面措词谨慎。在该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面临更大困难和挑战”与“希望、机遇”相连,“金融危机”被提及,显示出广州发展从追求速度感的“开快车”调整至理性求稳、扎实上升。

  广州将充分发挥投资至经济的拉动作用,今明两年安排重大建设项目投资约三千五百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五千亿元。其中,今年安排八十二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八百零六点五亿元。

  据悉,二00八年,广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八千二百一十六亿元,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二点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三千一百四十亿元,增长高达百分之二十一;完成进出口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民营经济表现亮眼,逆市而上,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产值增长百分之十七,高于全市平均增长四点三个百分点。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