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土地登记信息查询系统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开始土地登记信息查询系统试点
2009年02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近年来,随着地价的大涨,中国土地抵押贷款也在飞速增长,土地抵押骗贷案更是屡禁不止。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有效防范银行土地抵押贷款风险,“银”“地”联手筑建的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试点工作即日起将在中国广州、宁波等五座重点城市推开。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在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试点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上说,二000年以来,中国土地抵押贷款以每年百分之四十左右速度增加,占银行放贷的比重不断增大。与此同时,涉及虚假土地抵押骗贷案件时有发生,给银行造成了巨大损失。包括银行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对土地登记信息的需求日益强烈。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影响各国实体经济的时期,土地登记信息防范金融风险的意义更加重大。在这一背景下,银监会和国土资源部确定建立银行与国土资源信息查询机制,开展了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建设。目前,系统已经开发完毕,部署试点工作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经国土资源部与银监会共同协商,已确定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鞍山市、浙江省宁波市和广东省广州市为试点省市,试点为期三个月。

  王世元强调,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应用推广范围大,涉及全国近三千家国土资源局及五万余家银行用户,必须制定规划,做好统筹,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实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全国土地登记信息的网络化一站式服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