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访谈:各行人大代表围着“保八”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访谈:各行人大代表围着“保八”转
2009年03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各行人大代表围着“保八”转

  中新社记者 石雨 杜燕 陈悦

  在五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如何使经济增长“保八”的话题成为众多代表言谈中的“主题词”。

  官员谈“保八”:信心源于国家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市长祁金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保八”的信心来自国家强大的支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他表示,漯河今年将启动一批水利、农机、纺织等一批重大项目,涉及项目金额超过三亿元人民币。

  法官谈“保八”:重点关注投资资金

  “今年中国要‘保八’非常不容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很有信心,中国国内需求比较旺盛,向上发展的空间比较大,一大批大型项目在建或即将开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说,在这一过程中他最关心的是投资项目的资金要用好,不能浪费。

  老总谈“保八”: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只要能达成百分之八的增长率,中国经济不会差,我对‘保八’很有信心。”曾被评为中国首富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表示,他的新希望集团今年要比去年增加一百亿人民币销售额。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说,自己对“保八”更有信心,相信中国经济会健康发展。他表示,温家宝总理鼓励大型企业“走出去”,只要中国市场保持稳定,企业有了稳定的大本营,像联想这样的企业,即便目前海外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也将顺利渡过危机。

  白族代表谈“保八”:最关心民生问题

  身着民族盛装的白族代表王瑛赢得不少外国记者的瞩目。一位外国记者拦住王瑛和她用笔在纸上交流。王瑛代表说,作为三百多万白族人民的代表,她对中国战胜金融危机,实现“保八”很有信心,而她最关心的是在战胜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如何解决好住房就业、医疗等民生问题。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