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中国征地、拆迁补偿及补助征地农民支出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中国征地、拆迁补偿及补助征地农民支出翻番
2009年03月0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 俞岚 翁阳)地方土地出让收支首次纳入了中国财政预算报告。报告显示,二00八年,地方政府征地、拆迁补偿以及补助征地农民支出较上年增长了百分之一百一十三。

  财政部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二00八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和二00九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报告草案显示,二00八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为一万三千一百一十点六九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五,“增幅高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全额纳入预算管理”。

  据报告,二00八年,地方土地出让及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一万零三百七十五点二八亿元;土地相关支出为一万零一百七十二点五亿元。

  在土地相关支出中,包括征地、拆迁补偿以及补助征地农民支出三千七百七十八点一五亿元;土地开发和耕地保护支出一千二百八十六点二二亿元;廉租住房支出一百四十一点六五亿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农田建设和保护支出三百六十九点八八亿元;城市建设支出三千零三十五点三二亿元;破产或改制国有企业土地收入用于职工安置等支出一千五百六十一点二八亿元。

  其中,征地、拆迁补偿以及补助征地农民支出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三。报告表示,“增长多主要是各地普遍提高了对失地农民的征地补偿标准”。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