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等经济学家评点“股票、房价、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厉以宁等经济学家评点“股票、房价、消费券”
2009年03月06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分组讨论会时点评现今中国经济热点,表示经济不会滑坡。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徐长安)六日,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李德水等多位经济学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记者会上对股票、房价、消费券等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

  股票:“现在这个水平是比较合理的”

  李德水认为,中国股票市场在一千八百点、两千点、两千多点这个水平徘徊半年时间了,如果不发生特别意外情况,中国股票不会大幅下跌。股票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是可以实现的。

  李德水说,并不希望股票涨得很高。二00七年内地A股市场冲高到六千一百二十四点,过高了。市盈率在十五至十六倍左右的水平是比较合理的。今年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不仅实现百分之八左右的目标,而且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提高,中国股票市场就会更好,应该充满信心。

  房价:地价下降了,房价跟着就下降

  关于房价,厉以宁说,政府的责任是保障社会保障房的建设,社会保障房包括那些中低收入者能买得起和低收入者能够租到的房子。房价最主要的因素是地价。尽管人们有购房需求,但其收入远远不能满足购房的需求,这样就不能够买房子。假定地价下降了,房价跟着就下降了。

  消费券:要雪中送炭,不要锦上添花

  为了拉动消费需求,成都、杭州、重庆、武汉等地纷纷开始派发消费券。对此,厉以宁认为,发消费券有利于扩大内需,关键是要使消费券的发放体现公平,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李德水认为,消费券要发给真正需要的低收入阶层。要雪中送炭,不要锦上添花。对收入比较高的或者说富人,没有必要发消费券。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