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一刀切”弊病多 退休建议弹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一刀切”弊病多 退休建议弹性制
2009年03月09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现在实行统一的按年龄退休制度,也就是说,博士生和初中毕业生的退休年龄一样,这种‘一刀切’造成很大的人才和资源浪费。”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华侨爱心事业基金会理事长王鹏杰建议,我国应抓紧推行弹性退休制度。

  王鹏杰建议,根据我国社会经济、人口方面的诸多特殊性及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应推行更加适合我国国情的弹性退休制度。弹性退休制度是指允许劳动者在退休年龄、退休方式和退休收入方面具有某种弹性、较为灵活的退休制度。

  王鹏杰建议,在知识经济领域工作的人,退休年龄可以适当延长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退休年龄则可以适当提前。职工如果是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连续工作满30年,但年龄不够60岁,根据自己的身体和工作能力可以适当提前退休;如果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又有能力,家庭条件也允许的话,可以适当延长退休年龄,比如65岁或70岁。(欣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