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去年劳动合同签订率已达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总工会:去年劳动合同签订率已达90%
2009年03月0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今日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取得明显的成效。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劳动合同的签订率已经达到了90%,有的省份甚至更高一些。

  张鸣起是在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工会组织的作用”专题采访活动作上述表示的。

  张鸣起称,关于《劳动合同法》实施当中的情况,这也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过执法检查,政协也搞过专门的视察,全总也搞过这方面的调查,结果大家可能也知道,一年下来,《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张鸣起表示,从调研和执法检查的情况看,劳动合同短期化这种大家都认为需要纠正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纠正。我们掌握的数字是,去年签订长期劳动合同的数量在上升,有些省份达到了60%以上,有些是70%,签订合同短期化的现象有所下降,特别是劳动合同签订率不高,造成劳动用工混乱的现象得到了遏制。调查的数据显示,劳动合同的签订率已经达到了90%,有的省份甚至更高一些。在这当中,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劳动合同,在工资补偿方面、裁员方面,他们的权益得到了很好的维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