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暂无发放消费券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暂无发放消费券计划
2009年03月10日 09: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代表建议给大学生和农民工发消费券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

  北京今年尚无发放消费券的计划。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两会期间,是否发放消费券成为今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热议话题,全国人大代表于均波表示,消费券应该发给大学生和进城务工的农民们。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今年没有发放消费券的计划。吉林认为,发消费券等短、平、快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消费,长远而言则难以为继。

  商务部长陈德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各地发放消费券的做法,商务部在做一些效益评估和调查了解,最后的结果还没看到。

  陈德铭认为,目前发放消费券是地方政府的权限范围,是利用他们自己的财力做的,而且也是在这种困难情况下的尝试或者说积极的尝试。

  -观点PK台

  正方:避免发消费券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图娅认为,在当前较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应避免采取发放旅游券、消费券等一次性、短期性刺激消费的行为和方式。“长远而言,扩大消费要提高居民劳动报酬、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让百姓花钱没有后顾之忧。”图娅说。

  反方:给困难群体发券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孙安民表示,为了扩大内需,可以扩大“家电下乡”的品类,并建议为7400多万困难群众发放消费券,鼓励这类人群购物消费。(记者郭爱娣 胡笑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