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朝安:国内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将继续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危朝安:国内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将继续加大
2009年03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今日“农业稳定发展与农民持续增收”记者会上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将会继续加大。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2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今日“农业稳定发展与农民持续增收”记者会上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将会继续加大。

  危朝安在回答有关“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记者问时表示,金融危机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体现在多个方面,但是我们分析,主要在四个方面:第一,农产品的价格全面下行。据我部监测,2008年9月份以来,多数的农产品价格由前期持续上涨转为掉头下行。今年以来,价格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比如,2月份,稻谷、玉米的价格分别比2008年9月份下降了5.1%和11.5%。猪肉比2008年2月份(猪肉价格最高的时候)同期比下降了21.1%。2009年1月份受节日因素影响,全国农产品的价格有所回升,节后部分农产品价格一度回落。其中,鲜活农产品的价格,春节后曾经连续三周下跌。

  危朝安说,据分析,由于全球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普遍增产,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导致生物燃料用粮大幅减少,以及国际投资资本的撤离,国际农产品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将进一步显现。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将会继续加大。这是我们感觉到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国家农业农村经济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方面,就是农产品价格全面下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