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保留就印对华玩具禁令诉诸WTO的权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方保留就印对华玩具禁令诉诸WTO的权利
2009年03月2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口中国玩具的禁令,允许获得全球安全机构认证的中国玩具进入印度市场。自禁令实施以来,印度市场玩具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此举也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批评,并引发人们对全球金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3月中旬消息,印度政府3月以来放松此前以保证公众安全为由,宣布6个月内停止进融危机蔓延下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全球经济危机对印度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建筑、出口和制造业等主要行业大量裁员引发了要求保护印度产业和就业的呼声。但是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上月在一次劳工会议上指出,印度对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现象感到担忧,并将会在全球论坛上明确反对保护主义。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向世贸组织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访问印度期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中外媒体关注的印对华玩具禁令问题,中方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但相信双方有能力和智慧通过沟通、磋商予以妥善解决。

  3月19日,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与印度商工部商务秘书皮莱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交换了意见,并就双边贸易中存在的贸易不平衡、贸易摩擦及检验检疫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中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印经贸关系,愿意推动和扩大中印双边贸易、投资。中方对印近期频繁对中国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对玩具采取歧视性的限制措施表示高度关切,要求印方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过度保护国内产业,取消印方对中国产品采取的歧视性、违反WTO规则的限制措施。中方表示,两国应落实G20华盛顿峰会达成的共识,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对双边贸易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应通过加强政府沟通磋商和推动业界对话协商解决。

  印方表示,将尽快研究和制定玩具安全的相关标准,对所有进口玩具和国产玩具统一适用,从而不构成对中国产品的歧视。印方愿意通过工作层面磋商解决中方关注的特保和反补贴调查。

  会谈中,印方希望中方尽快解决其相关农产品、牛肉进入中国市场的检验检疫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扩大自印的进口。中方表示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愿意实现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欢迎更多的印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并将努力推动解决印方关注的检验检疫问题。

  双方同意在混委会项下建立工作组机制,定期就双边贸易问题进行沟通和磋商。

  会谈后,钟山和皮莱共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印对中国产品设限,双边贸易平衡,扩大印对华农产品进口、建立工作组机制、加强在多边贸易领域的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就中外媒体关注的印对华玩具禁令问题,钟山表示,中方保留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权利,但相信双方有能力和智慧通过沟通、磋商予以妥善解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