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严查4万亿投资出现的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审计署:严查4万亿投资出现的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
2009年03月21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19日表示,审计署目前正在全国展开审计工作,将严肃监督和查处4万亿元投资出现的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以确保新增的4万亿资金投入的有效使用。

  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审计署调集了相当部分力量,协同配合中纪委监察部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已分布到全国各地,针对4万亿投资情况开展检查工作,保障这些资金安全有效地使用。

  “审计不是目的,审计是一种手段,通过审计要使问题得到解决,得到落实才是目的。”余效明指出,审计决定具有法律效果,被审计单位必须纠正。

  今后3年,汶川灾后恢复重建是审计署的重要工作。余效明表示,将连续进行三年跟踪审计。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审计主要是关注灾后恢复重建物资和资金使用的管理情况,以及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情况两大方面。将来审计情况会不定期进行公告,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徐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