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
2009年03月23日 17: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全国“两会”期间,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商务部长陈德铭:"汇源并购案是两外资公司的事"

  陈德铭:汇源被禁购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2日会见欧美企业家时表示,中国将继续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部分企业也表示将继续扩大对华投资。

  陈德铭当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科恩、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戴颐安、安利公司总裁狄维士、卡特比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欧美企业家代表。

  陈德铭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他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金融危机下各国都无法独善其身,只有齐心协力,深化合作,才能促使世界经济尽早复苏。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对外经贸合作。

  他说,中国重视外资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外投资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积极为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帮助它们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

  有关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表示乐观,马士基、安利、卡特比勒等公司均表示将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并透露今年还会有一些新的在华投资项目建成或启动。

  2008年,我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924亿美元。今年前2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26.23%,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同比下降36.85%,但2月份当月吸收外资的降幅有所放缓。(记者 朱立毅、雷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