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火车票实名制难解“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火车票实名制难解“一票难求”
2009年03月25日 11:3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列车运行图4月1日大调整,将缓解铁路运输压力

  日前,广东推行电话实名订购火车票一事,令外界纷纷猜测这一措施将很快得到推广。但记者从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处得到的回应是,关于订票方式的改革,目前还在探索中,还需要循序渐进。与此同时,3月24日,铁道部宣布,自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铁道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

  “实名制解决不了一票难求的问题。对于实名制的研究,铁路部门已经花了近4年的时间,但现在买票难、乘车难的主要矛盾不是售票方式的问题,而是能力的问题。所以,我们会集中力量抓住当前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用最短的时间把铁路的运输能力搞上去。”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3月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而为了增加运输能力,铁道部决定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而这能否令上述问题得到缓解?对此,张曙光指出,“这次调整使得运输能力增加较多,尤其在一些紧张的区段,我们投入的力量非常大。可以肯定,一些紧张区段能够有所缓解,但是要彻底解决,现在还不到时候。”据悉,调整之后,客运能力增加了10.6%以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的亮点在于“合肥至武汉”及“石家庄至太原”两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其中,合武客运专线与去年通车的合宁客运专线构成了长三角与中南区域的最短路径,开通后开行8对动车组,将大幅压缩华东到中南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两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而石太客运专线则构成了连接西部与华北的快捷运输通道,将开行动车组27对,对拉动其辐射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黄晶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