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网络成为中国农民工就业新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称网络成为中国农民工就业新渠道
2009年03月26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三月二十六日电 (柴燕菲 董齐)二十六日上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机构在杭州联合发布了《二00八中国农民工(蓝领)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国内农民工通过网络求职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百分之十八,比去年增加了一倍,网络成为农民工新的求职渠道。

  中国现有网民达到三亿,农村网民为八千七八万,但农村网民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城市的百分之三十,达到百分之六十。随着农村居民综合素质的提高,越来越多农民工开始通过网络寻找工作,传统通过亲属、朋友寻找工作的方式开始改变。据统计,二〇〇八年中国农民工中通过网络找到工作的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百分之十八,而二00七年这个数据仅为百分之九。

  报告指出,二00八年网络开始超过公用电话,成为移动通讯外农民工使用最广泛的沟通渠道。使用人数比率从二00七年的百分之十一点三上升到百分之二十六点六。另外,网络继看电视之后成为农民工最主要的休闲方式。(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