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国际油价20天日均涨跌幅超4%考虑调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国际油价20天日均涨跌幅超4%考虑调价
2009年03月27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6日,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称,近日提高成品油价格是严格按照中央批准的联动机制,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主要依据是,按照国际油价,持续20天日均涨幅降幅超过4%,成品油价格就要考虑上调和下调。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成品油定价细则首次披露

  发改委:国际油价连续20天日均涨幅或跌幅超4%即考虑调价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昨日在长沙透露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这是发改委首次出面解释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操作细则。

  前日油价调整有据可依

  彭森表示,前日进行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是根据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进行的。“该机制以20天为周期对国际油价进行评估,如国际油价连续20天日均涨幅或跌幅超过4%,就应考虑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

  彭森解释称,去年底进行的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目的在于形成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的定价机制。“这可使成品油价格更真实、更灵敏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而前日上调油价是因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已超过20天。

  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本次成品油调价前20天,布伦特、迪拜、米纳斯三种原油价格平均价比前期调价基准价大约提高了5%以上。

  “油价调整机制应全部公布”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昨日表示,从国际油价的走势来看,发改委本次调价有充分依据。“此前油价的下跌并没有持续太长,所以认为发改委只追涨不追跌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我们主要关心的是信息的透明化,就是到底为什么调,有什么明确的机制,应该全部公布。”(记者 李静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