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影响尚未见底 福建各界吁政企共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影响尚未见底 福建各界吁政企共渡难关
2009年04月0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五日电 (记者 张彩林)“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我们应当相信政府,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服从部署,坚定信心走下去。”在五日此间举行的“经济危机下的战略思考”研讨会上,中国玻璃大王、福耀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作为企业界代表,做出了明确表态。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一堂,围绕“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危机”、“当前经济形势下外向型企业如何转型”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志毅、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福建省委党校企业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等代表纷纷建言。

  “金融危机带来的各方面影响还将持续,当前政府、企业应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福建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张秋说。福建省委党校企业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也指出,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尚未见底,要加强研究。

  今年三月福建外贸出口额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六,比二月份提高一个百分点;进口额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一,比上月下降一个百分点;在吸收利用外资方面,合同外资同比下降百分之四十九,实际利用外资增加了百分之十。张秋指出,增长是基于原来的合同外资惯性带来的积极效应,但外贸出口在上半年已形成了一个常态,未来几个月的降幅仍将保持常态。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建议,要借金融危机之机,加强产业升级和转移,通过土地优惠、免税等政策鼓励东部劳动密集型企业向中西部转移,还要加大与台湾、香港、澳门高科技产业技术合作。

  金融危机下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备受与会人士关注。曹德旺建议大学生要先就业,不要等待。而林嘉騋认为,大学生就业问题是由于大学盲目扩招造成的,集中的高等教育导致职业教育的缺乏,应赶快调整现行教育结构;大学生要先就业后择业,不要只想着考公务员,村官、城市社区工作人员也都是出路。(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